他的小梨涡

双生——交错的爱

      

       我叫顾于我,是A大中文系的一名大四学生。我没有姣好的面容,没有异于常人的超高智商,更没有什么吸引人的才艺。但是,我有一个阳光帅气,会做饭,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学霸男朋友-----林念安。

                一.      他是林念安

        第一次见林念安,是上初中的时候。于我因为父母在学校授课的关系,进了一家私立学校。她记得开学那天,天气出奇的好。办完入学手续之后,顾于我就在学校到处转转。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篮球场。

        一抹棕色映入她的眼帘,她下意识地闭上了眼,以为等待自己的会是迎头痛击,却不想被揽进一个温暖的怀中。

        “咚!”篮球落地。

       顾于我怯生生地睁开了眼,看见白色的衬衣。往上移,对上一双好看的桃花眼,

       “你没事吧?”

       “怎么了?没有被篮球砸到啊,怎么怎么脸这么红?”

       顾于我用尽全身力气推开他,转身就跑。等她停下来,她发现自己的心跳的很快。但是她不知道是因为跑步还是因为他。

       下午全班集合点名。老师拿着花名册,一个一个念着名字。

        “林念安。”

        听到这一声,从角落站起来一个男生。

        是他!

        老师抬头看了一下,示意 他坐下。

        紧接着,老师念了下一个名字,

        “顾于我。”

        顾于我慌张地站起来,头埋的很低很低,脸红的能滴出水来。不等老师发话,她就坐下了。老师果然没说什么,毕竟像她这种成绩不好,又没什么大背景的人,有谁会注意呢?但是她却没有以往被人忽视的失落,反而,她很开心。

       她偷偷地往角落瞟了一眼,拿起笔,在本子上写下三个字:

             林   念   安


                   二 .    恍眼三年又三年



       初中三年,顾于我和林念安交集并不多。但她从同学口中知道了一些关于他的事。

       他家境不好,进这所学校完全是靠自己,而且是以全市第一的成绩进来的。对于这种人才,学校一向免所有费用。

       他对每个人都很温柔,从不轻易发脾气。在顾于我心里,他就是她的神。

       有一次,顾于我趴在桌上写作文,被他看见了,他夸了一句,

       “你的字写的很漂亮。”

        顾于我清楚的记得,那一天,是五月二十号。

       三年很快就过去了,顾于我不想林念安从自己的生活里消失。所以她努力努力再努力,终于和他考上了同一所高中。只不过,林念安是第一,她是吊车尾。但这都没关系,只要能见到他就好。

        和初中相比,他的话更少了。每天都是做作业,偶尔去打会儿篮球,就会引得所有女生都赶去篮球场。

        高三上学期,顾于我每天都回去篮球场,只为了与他“偶遇”。那一天,顾于我照常来到图书馆,却不见林念安的影子。她有些失落。找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来,翻开笔记本的新一页,这下一段话:

         林中有朵不知名的花

         念着它为数不多的生命

         安然地为他绽放

        “你字写的很漂亮,不过,这是首藏头诗吗?”

        是那个声音!自己日思夜想的声音!

       明明很想看见他,顾于我却不敢抬头。她以为林念安很快就会走开,但是他没有。他坐到顾于我的对面,

       “告诉你个秘密,林念安喜欢顾于我。”

       顾于我慢慢地抬起头,对上他的桃花眼。那双眼里,有温柔,有宠溺,还有顾于我要的幸福。

       第二天,学生几乎都知道了,学霸林念安和学渣顾于我在一起了!

                      三.     我眼花了?


         “林念安那么帅,顾于我怎么站在他身边?真不要脸!”

        “别碎碎念,那林念安除了长得好点,还有什么?你呀,把眼光放高一点好不好?”

       “我眼光低?你是羡慕人顾于我吧?羡慕别人没你家世好,却找了一个这么帅的老公!”

       “你!哼!”

        “哎,林念安怎么就看上顾于我了呢?”

        “我算是明白了,命好,跟成绩真没啥关系。”

        ………

        面对所有的流言蜚语,顾于我和林念安都选择了沉默。顾于我没有问林念安为什么喜欢她,她觉得,喜欢一个人不需要理由。如果有,林念安也会自己告诉她。

        高三填志愿的时候,林念安放弃了进名牌大学的机会,跟顾于我报了一所三流大学 , A大。

        “你不后悔吗?”

        “不后悔。”

        “那你父母……”

        “他们早就离婚了,我爸他出国了,再也没回来过。我妈在我六年级就去世了。我之后的学费,生活费,都是奖学金和资助。”

        “对不起,对不起,我,我……”

       “没关系,现在,你是我唯一想要去守护的人。我不想离开你。”

       林念安看着顾于我,把她抱在怀里。顾于我也抱着他,用手轻轻地拍他的背,

       “以后,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紧张的高考很快过去了,顾于我和林念安都顺利地进了A大。大学的日子两人过的很轻松,林念安学费全免,还有奖学金拿。顾于我在网上兼职写小说,也能够自给自足。周末的时候,两人还会偶尔出去玩一下。就这样,不知不觉就过了三年。

       “小于,你渴吗?”

        “有点。”
 
       “我去买饮料,你等我一下。”

       “好。”

       林念安走了,顾于我找了个长椅坐下休息。今天是周末,他们两个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小出游,走哪儿算哪儿,不知不觉就走到一个公园。不过已经正午,七月气温升高的很快,人也不多,旁边还有棵茂盛的大树,替她挡住毒辣的阳光。

       等了许久,林念安还是没有回来。顾于我的心跳的越来越快,她感到不安,焦虑。此时此刻,距她不远的小卖部的旁,有两个人正在“平静”争论。

        “你为什么要骗她?”

        “骗?我骗她什么了?财?色?我只是想和她好好过而已。”

       “好好过?你是真当我傻吗?你接近她,根本就别有用心!”

         “我没有。”

          “没有?那你为什么不告诉她,你根本就不是林念安!”

          “我不是?凭什么?这个名字可不是你的专属!”

         “你……”

         “念安!”

         顾于我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争论,两人同时看向她。此时,一辆车呼啸而过,卷起沙尘,迷了顾于我的眼。等她再次睁眼,就只看见林念安一个人。

         他向顾于我走过去,

        “刚才,怎么,怎么有两个你。”

        “哪有两个,你是眼花了吧。”

        “不会吧,我明明就看见……”

        “怎么不会,你每天都要码字,把眼睛都弄坏了。现在又这么热,你脑子都被晒糊涂了。”

       “是吗?”

       “别想东想西的了,我们去吃午饭吧。”

       林念安拉着顾于我的手,寻找餐厅准备吃饭。可顾于我的心里却依然十分疑惑。

       然而顾于我并不知道,在她与林念安说话的时候,小卖部的后面,一个男生靠着墙无力地跌坐在地上,眼泪止不住地流。



                 四.  我想知道你是谁


         “念安,我……”

         “怎么了?”

         “没,没什么。”

        “那就快吃饭吧!”

        “嗯。”

        顾于我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林念安,心里总有种怪怪的感觉。以前从来没有过,可自从两个月前看见两个林念安后,突然就有了。而且,念安越来越黏自己了。这些,都让顾于我感到很奇怪。她真的很想知道,那天自己到底是看花眼了,还是……

        “你怎么不吃啊?”

        “啊,我,我在想下午的课。”

        林念安把碗里没动过的鸡腿夹到顾于我碗里,

        “努力是没错,可也要好好吃饭吧?你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

        “嗯,知道了。”

        “对了,待会儿吃完饭我要去帮别人代班,就不送你了。”

        “代班?”

         “对,我本来是夜班的,那个店员今天有急事,让我帮他代一下班。”

        “你什么时候找工作了?为什么是夜班,是为了……”   
        是为了白天陪我吗?

        “一个月之前。反正我的课也少,靠奖学金过日子也不靠谱。每天就几个小时而已,没什么的。”

        “可是……”

       “别可是了,还有,早就让你别写小说了,你偏不听,多伤眼睛啊。以后呢,我,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笑靥如花,好不好啊?”

        听到这句话,顾于我的脸蹭的一下红了,立刻低下头啃鸡腿,

        “嗯……”

…………

        “叮铃铃!”

        下课铃声响起,大家鱼贯而出。顾于我很自然地成了最后一个。

        上了两节课,顾于我觉得头昏脑涨。她甩甩头,让自己清醒一下。抬头时,对上了那双桃花眼。

        林念安笑着向顾于我走去,拉着她的手往校外走。

        两人都没有说话,空气里却有甜甜的味道。

        走着走着,到了一个小路上。突然,顾于我停了下来,

        林念安回头,不解地看着她,

        “你怎么了?”

       顾于我没有回答,只是看着他。渐渐的,她的眼圈红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顾于我倔强地抬起头,不肯让眼泪掉下来。可她实在太不争气了,泪水哗哗地流。

        林念安双手紧抓着顾于我的肩膀,十分担心,

       “小于?小于?”

       “你是不是哪儿不舒服?别吓我呀!”

        顾于我甩开他的手,终于开口,

        “林念安,你告诉我,你到底是谁?我不想像一个傻子一样,被别人骗了,还傻乎乎的去相信他的一切!”

         “小于,你听我解释,我,我……”

         “解释?你说啊,你说啊!我想听听你的解释是什么!”

         林念安看着顾于我布满泪水的脸,没有再说话。只是他慢慢低下头,

“嗒,嗒……”

         一滴滴泪落在地上,像定时炸弹上的时间,在顾于我心上一秒一秒地转动。

         顾于我慌了,她赶忙解释,

        “念安,念安,你别哭啊!我只是,只是在模仿小说里的情节而已!我只是在找灵感!”

        “念安,念安,你别哭了好不好?我,我心疼……”

        林念安猛地抬起头,瞪着顾于我,直接亲上她的嘴唇。

        带着侵略,带着狂热,带着强烈的占有心。

        良久,林念安才放开顾于我,一字一句地说,

        “以后,别开这种玩笑。”

       顾于我已经完全傻掉了,只一个劲地点头。

       林念安带着顾于我去吃了日料做晚饭,就送她回了寝室。这之间,两人没有再说一句话。

       回到寝室的顾于我心情很复杂,以前不是没试过,但念安的反应没这么大。总觉得,一切,都没那么简单。

       另一边,林念安的心情也很糟糕。

       他不知道,顾于我会不会胡思乱想。更不知道,他会不会找到顾于我,告诉她一切。

        好像,必须得找他谈一谈了。

       “嘟嘟”

       林念安拿出手机,上面显示着一条短信:

        明早八点,南湘路二十八号。

                                                                ——林念安

        看着这条信息,林念安冷笑一声,

        “我们,真不愧是亲兄弟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