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小梨涡

双生--交错的爱

           五.    求你不要离开我



        林念安到了南湘路二十八号,是一家汽车店。他明白了为什么会选在这里。

        他一步一步向店里走去,每一步都重如千斤。

       到了店里,他见到了那个熟悉的人,还有那张,熟悉的脸。

        “昨夜下了大雨,还以为你不回来了。没想到,竟然来这么早。”

        “正因为下了大雨才早点来,空气好。再说,如果不来,不是辜负了你的一番好意吗?”

        “别废话了,选一辆吧。”

       林念安也不客气,选了一辆兰博基尼,巧的是,他选的也是兰博基尼。

        上车,启动,两辆兰博基尼一前一后出了汽车店。很快,两人出了市区。没有红绿灯,没有行人,两个人都是超速行驶。

        直走,拐弯,拐弯,直走,两人不相上下,难分伯仲。眼看着就要进入市区了,
 
        在一个拐弯处,林念安再次加速超过了他,不料迎面来了一辆卡车,

        “轰!”

        顿时,林念安驾驶的兰博基尼飞了出去,而卡车仅仅被掀翻。事情还没完,

         “嘭!”

        车爆炸了!

        当然,跟在后面的人也没逃过,车子翻了,人,也受了重伤。

        半小时后,警察,消防队,救护车全来了。

上午   十点半

       因为心烦,顾于我凌晨两点才睡着。现在才起床,看一下手机,她不禁有些失望。

        “没有一个电话,也没有一条短信……算了,还是我去找他吧。”

        十几分钟后,顾于我就出发了。

       来到林念安打工的咖啡店,却没看见他。顾于我走到柜台边,询问店员,

         “你好,请问林念安在吗?”

         “你是……”

         “我,是他女朋友。”

         “哦,林念安他今天没来。”

        “没来?他是请假了吗?”

        “没有,我也正纳闷呢,他平常挺准时的,今天没来就算了,还没请假。”

        “哦……那如果他来上班了,你就告诉他,让他联系我,好吗?”

        “行,没问题!”

        “谢谢。”

        顾于我转身,准备离开咖啡店,

       “现在插播一条紧急新闻,今天早上八点二十分左右,离市区4000米的公路上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有一辆兰博基尼当场爆炸,驾驶员身亡。另一辆兰博基尼和卡车均被掀翻,驾驶员身受重伤。由于各种原因两辆兰博基尼的车主的家属均未联系警方,请看到新闻后,立刻联系警方,并尽快赶到市医院。”

       之后,又发了几张事故现场的照片,还有其中一个驾驶员受伤的脸。

        “那个人,是 ……林念安吗?”

        顾于我愣了几秒,然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出咖啡 店。她在街上拦车,却怎么也拦不到。她心急如焚,她想,这里离市医院只有不到五百米,与其搭出租车,还不如跑过去!说干就干,可刚跑两步,顾于我的脚就开始痛。原来,她出门穿的是高跟鞋。毫不含糊地甩掉鞋子,顾于我开始狂奔起来。

        好不容易到了医院,顾于我的脚都出血了,她依然没有停下,而是直奔手术室。

        手术室前站着几个警察,看到风尘仆仆的顾于我,有些惊讶,

        “小姐,请问你是?”

        顾于我一把抓住他的手臂,死死的盯着他,

       “里面那个是不是今早出车祸的?是不是个年轻人?”

       “是是,不过还有一个,已经死了。不知道,你找的是……”

       顾于我跌坐在地上,她还怕手术室里的人醒不过来,更害怕林念安已经死了。

        “不,不,念安……你不能死……我求求你了……不要走……不要啊……”

        她再也忍不住,开始放声大哭。




      六.   我好高兴,能够再次拥抱你




        “小姐,你还是先回去吧,你都守了一天一夜了……”

         “不,我要守着他……”

       在顾于我来了半个小时后,那个人出了手术室。

         他是林念安!

        顾于我高兴地想冲上去抱住他,被警察和医生阻止了。林念安被送往重症看护室。顾于我给他交好医药费,就坐在重症看护室外面,不离开半步。到现在,已经一天一夜了。

        “念安,我求求你了,别离开我……”

         第二天早上五点,她回去了,两个小时后来了,还拿着煲好的鸡汤。

        第三天,还是这样。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顾于我机械地重复着。

        刚开始有人劝她,可她就当没听到。渐渐地,就没人管她了。每个从她身边经过的人都用一种同情的眼光看着她。可顾于我心里一点儿也不在乎,她只是紧紧地抱住鸡汤,想让它慢一点儿冷。万一念安醒了,他想喝呢?

         林念安依旧没醒,顾于我趴在门上,透过玻璃看着他:他安安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脸上没有一丝血色。如果不是心电图上还有微弱的波动,谁都会认为他已经死了。

        医生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了,顾于我却始终不想承认。

        “念安,你快点醒,好吗?我跟你保证,我以后再也不任性了,我不会再怀疑你,不惹你生气,我只要你回来。我求你,求求你了……”

        突然,顾于我看见林念安的手动了一下。她擦擦眼睛,盯着林念安的手,确实是动了。

       她直接撞开门,冲了进去,

       “念,念安?”

        林念安缓缓睁开双眼,看着眼前这个他朝思暮想的女孩,他觉得自己好像是在做梦。

         “你叫我,什么?”

         “我叫你念安啊!念安念安念安念安念安”

        说着说着,顾于我哽咽了,眼泪大颗大颗地掉,

        林念安努力地抬起手,为她擦去眼泪,

        “别哭……我……心疼……”

        “那,你…你要保证……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好……”

        两个人四目相对,都舍不得移开自己的目光,想把对方的样子永远刻在心里。

        “哎,那个谁,你怎么可以直接……天哪!你,你居然醒了!”

        被顾于我撞门吓到的护士,正准备质问她,一进房门,就被吓到了。

        几天后,林念安搬到了普通病房。顾于我每天都回来陪他,帮他削水果,和他聊天。

        有一次,顾于我正在给林念安倒水,手机上突然弹出一条新闻:

    内定继承人意外失踪,偌大家产无人继承

        是一个国外集团,还配了几张照片。是一个很高的男生,穿一身黑,戴着口罩和帽子,只露了一双眼睛在外面。如果不是眼神太过冷漠,顾于我一定会把他认作林念安。

        手一抖,水壶里的水就全撒了,

        “怎么了?没烫着吧?”

        “啊?没,没事。我再去接一壶,对了,你别下床啊,这我待会儿来打扫。”

        “嗯。”

       顾于我走到接热水的地方,碰到了给林念安换药的护士。

         “你对你男朋友可真好,他的腿有可能一辈子就这样了,你对他还不离不弃呢。”

       “这都没什么,以前是他照顾我,包容我,在我有困难时帮助我。如果他的腿真的好不了了,后半辈子,就我照顾他吧。”

       “他可真有福。”

         顾于我甜甜一笑,却被护士接下来的话吓到了,

        “不过,跟他一起出车祸的那个年轻人可就没这么好的 运气了,死了就算了,连尸体都没人认。哎,可怜啊。”

        “是,是吗……”

        “当然喽,我骗你干嘛。对了,我还有事,先走了,拜拜。”

        “拜。”

        顾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她觉得胸口有一块大石头,压的她喘不过气来。

         “怎么现在才回来?”

         “哦,人有点多。”

        “哦,对了,小于,我的腿已经有知觉了呢!”

        “真的?你没骗我?”

        “当然,我刚才扔橘子玩,不小心砸到大腿上了,痛呢。”

         “那真是太好了!”

        渐渐地,林念安可以下床了,顾于我就呆着他去医院的草地上走走。那里种了很多花,看着就让人高兴。

        林念安看到了君子兰,问顾于我,

        “小于,你知道我最喜欢的花是什么吗?”

“知道啊,金桂嘛。”

       林念安没有回答,只是回头看着她,顾于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错了错了,是君子兰,对,君子兰!”

          “你记性真好,小于。”

          “哪有,都,都记错了……”

        林念安走到君子兰前蹲下,把玩着它的花朵,微风吹过,带来阵阵金桂的淡香,

        “今年的君子兰,开的可真早啊……”




       七.    其实,你爱的是他,对吧?




       “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拥抱……”

         手机铃声响起,顾于我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在床头柜上摸了好久才找到,

         “喂,”

         “小于,已经九点了,还没醒吗?”

        对到的声音温柔的可以掐出水来,还有这宠溺的语气,除了林念安还有谁?

         “念,念安?我昨天码字码的有点晚,不好意思啊…”

       “努力是没错,可也要好好休息吧?你看你都多久没睡 个好觉了?”

        “嗯,我知道了。对了,你打我电话,是有什么事吗?”

        “嗯……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今天想带你出来玩一玩,毕竟这半年多,你照顾我也很辛苦。如果没有你的细心的照顾,我怎么会好的这么快?现在,轮到我了。”

         “你别说什么辛苦不辛苦的话,照顾你是我应该做的。”

        “那,我半个小时后来你们宿舍楼下接你,好不好?”

         “你还是……”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啦!拜拜!”

       林念安挂了电话,顾于我真的很无奈。当初住院已经把 两人的积蓄花的差不多了,还要为以后做准备,哪还有多余的钱去玩啊?不过,念安也不是那种大手大脚的人,应该也只是庆祝一下吧。难不成,是……

        想到这儿,顾于我开心的在床上打了几个滚,还差点滚下床去。做几个深呼吸,平复一下心情,她下床开始收拾自己。

        二十分钟后,一切准备完毕。顾于我穿了一件米黄色羊毛衫,陪紧身牛仔裤,加一双白色帆布鞋。及腰的长发编了个辫子搭在前面,用蓝色丝带绑个蝴蝶结。她看看镜子里的自己,甚为满意,虽不是美若天仙,却也是楚楚动人。

         一下楼,顾于我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背影。她深呼吸,正准备过去打招呼,宿舍大妈就叫了起来,

         “小于,你可算是出来咯!你男人都等你好久咯!”

         顾于我的脸“蹭”的一下红了,林念安却泰然自若,还笑  着跟宿管员打招呼,

        “阿姨,你好!平时我家小于肯定给你惹了不少麻烦,还请您多多包涵。”

        “怎么会,小于这个娃儿最好咯,逢年过节还给我送礼物,所以我一眼就认得出来!你可要好好对她啊!”

        “嗯,那我们先走了,阿姨你有事给我们打电话!”

        “要得,好好耍啊!”

        从头到尾,顾于我都没说一句话。她就搞不明白了,林 念安什么时候跟宿管大妈关系这么好了?还是,像她们这种中年妇女都好这口?

        看着两人慢慢走远,宿管大妈的眼睛湿润了。她从兜里掏出一张黑白相片,看着上面的年轻人,

       “老伴,我也想你咯……”

        走在初春的路上,呼啸的风挂着行人的脸。人不算多,其中就有一对穿羊毛衫的情侣。

        “你什么时候和我们宿管大妈这么熟了?”

        “今天早上。”

        “就那么一会儿?不是吧。”

         “那你以为要多久?她看我一直站那儿,就问我是不是在等人。我一说你的名字,她马上就记起来了,看来,你挺孝顺的啊。”

        “那是。”

        顾于我一脸的得意,不过,这怎么有点像老公夸老婆啊?

         “对了,你几点过来的?”

         “八点多。”

         “这么早?你怎么不早给我打电话呢?”

        “我知道你累,所以让你多睡会儿。没想到,你九点还没起床。”

        “那你,下次一定要给我打电话,知道吗?别一个人傻等。”

       “嗯。……你还没吃早饭,我知道附近最新来了一家茶点  店,我们去那吧。”

       “啊?”

       “怎么了?茶点不好吃吗?我很喜欢啊。”

       “没,没有,那我们快走吧。”

      “嗯,走。”

       吃过茶点后,林念安带着顾于我去了游乐园,玩了海盗船,过山车,旋转木马,还有鬼屋。在鬼屋里顾于我差点被吓哭了,被林念安笑了好久。傍晚的时候,两人又去了商店。林念安给顾于我买了好几套衣服,让店员送回学校。

        晚上八点,两人手拉着手在公园散步。

        “小于,你今天开心吗?”

        “开心。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对啊,一直这样……”

         顾于我的心跳的越来越快,仿佛要跳出来,可是……

         “但这一切都不可能。”

         林念安停下来,松开了顾于我的手,

        “顾于我,你真的喜欢我吗?还是说,你只喜欢这张脸?”

        “念,念安,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们回去好不好?”

         顾于我想去拉林念安的手,却被他躲开了。

        “当初车祸的时候,我受了严重的伤。我整过容,还是照着那张照片。很幸运,手术后的我和他很像。”

        “别说了,我不想听!”
 
        顾于我大吼,

         “你不想听?可我要说。以前的林念安喜欢喝鸡汤,而我不喜欢。以前的林念安喜欢金桂,而我喜欢君子兰。以前的林念安早餐从不吃茶点,我很喜欢。  顾于我,你还要骗自己到什么时候?我不是林念安,我只是个骗子,骗你的钱,骗你的人,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可为什么要骗自己呢?为什么要心甘情愿地被我骗呢?!”

           “不,不是这样的……真的不是这样的……”

           顾于我开始哭,她真不争气啊……

        “你知道吗,骗你这种人,我都没有成就感!今天的一切,就当做这半年来你照顾我的补偿,从此以后,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我已经

          玩够了!”

        他转身决然离去,不留一丝余地。

         顾于我想去追,却又不敢。她瘫坐在地上,泪水像止不住的洪水,一直流一直流。

        “不是你想的那样,你是我爱的……林念安……你是他……一直都是……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是爱你的啊!”





       八.   如果,重新来过




        我是林念安,我有一个孪生弟弟,他也叫林念安。

        小时候父母离异,我们寄住在福利院,靠社会上的资助过活。六年级,我母亲死了。我和弟弟参加了她的葬礼。我们没有看到父亲,却遇到了妈妈的大学同学。他曾经追求过母亲,愿意资助我们上学。只是,不是同一所学校。

        开学第一天,我就碰到一个很害羞的女孩,她差点被篮球砸到。我问她名字,她也不说,直接跑开了。没想到,下午集合点名,我们居然是同一个班。

       她一个人走,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回家。她不那么出 众,但她很努力,努力到让人心疼。

        我想,我是喜欢她的。

        有一天,是520。她在教室里写作文,她写的字很漂亮,像君子兰一样。我鼓起勇气,走到她身边,

        “你字写的很漂亮。”

        然后我就飞似的逃开了。

        我明明是要表白的啊!怎么话出口就变味了?

         弟弟知道了,还笑我没出息,不敢表白。

          后来,我庆幸自己没有向她表白。因为,我不能给她一个温暖的家,不能给她幸福美满的未来。所以,我拼命地学习,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初三毕业,父亲回来了。他说要带走一个人,作为继承人。

        弟弟不喜欢他,他恨他。如果我去,他能为弟弟以后地生活负责。所以我走了,那天,弟弟没来。可能,是忘了吧。

        六年后,我回来了。当我找到弟弟的时候,他和我爱的女孩在一起。后来我查清楚了,是弟弟故意接近她,和她在一起,至于目的,是想看我痛苦吧。

        我找他,他却告诉我,他爱小于。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用了最简单的方式------赛车。

        我没想到会出意外,他走了,我活了下来。小于把我当做弟弟,我竟然不知廉耻的以弟弟的身份陪在她身边。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我根本代替不了弟弟,而她也只是在配合我而已。

        所以,我走了。我知道她很伤心。可面对我这个冒牌货,她只会活在虚假的世界里。

        如果,能重新来过,我会在喜欢上她的时候就告诉她,和她在一起,哪儿也不去。



        我是林念安,我有一个孪生哥哥,他也叫林念安。

        我们从小相依为命,哥哥学习好,脾气也好,人人都喜欢他。而我,却很调皮,学习也不好,总是惹人生气。每次惹了祸,都是哥哥帮我处理。

        他从来不会嫌弃我,他是我唯一的亲人。

       六年级妈妈走了,虽然她没让我们和她住在一起,可我知道,她经常寄钱到福利院。我知道,她是爱我们的。

       妈妈的同学资助我和哥哥上了初中,虽然不在一所学校,我们依然很高兴。

        哥哥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叫顾于我,很可爱。可哥哥却不敢表白。真怂。

         初中毕业,那个混蛋回来了,说要找一个人继承家业。谁稀罕呀!可是哥哥却跟他走了。他就那么喜欢钱吗?

        他走的那天,我没去送他。不是忘了,只是不想看见那个混蛋,还有他。

         进的高中,居然还是以我哥的身份。全市第一,很了不  起吗?我发了疯的学习,用我自己的努力,考到了第一,同时,我也找到了我哥喜欢的女孩。

        我开始接近她,了解她的事。原来,她也喜欢我哥哥。鬼使神差地,我向她表白了。

         我们在一起了。

        我以为我只是玩玩,却没想越陷越深。等我意识到,已经来不及了。

        大三暑假,哥哥回来了,他很生气。我知道我对不起他,可是谁让他跟那个王八蛋走的?如果不是他,我妈又怎么会死?

      我和哥哥吵了起来,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事实,我却不  想承认。

        他没有找小于,或许在他心里还把我当弟弟,我却不敢让他这个哥哥。

        我没资格做他弟弟。

         小于那天看见了,还一直问我为什么会有两个我。我就 骗她,说她眼花了。可她后来的表现让我害怕,我害怕失去她。我想我有必要和哥哥谈谈了,正巧,他也想和我谈谈。

         这次没有谈话,只有比赛------赛车。

        和小时候一样,一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福利院的院长又不准我们打架。我们两就比赛赛车,谁赢了听谁的。不过,一直都是我输。

         我知道这次还会是我输,可我也想赌一把。比完之后,无论输赢,都告诉小于真相。可没想到,不仅输了比赛,还把命搭上了,连小于的最后一面都没见上。

        如果,能重新来过,我会在哥哥走后,替他好好守着小于,暗中保护她,帮助她。等哥哥回来,我就让他俩在一起。




        我是顾于我,是A大中文系的一个大四学生。我没有皎好的容貌,没有异于常人的高智商,更没有什么吸引人的才艺。但是,我有一个所有女生都羡慕的地方------我有一个阳光,帅气,会做饭有才艺,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学霸男朋友------林念安。

        初中,遇见他,爱上他。

       高中,他向我表白,我们在一起了。

       我没有问为什么,因为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

        爱了,就爱了。

        和初中相比,高中的他好像变了,又好像没变。可这些都没关系,只要他是林念安就够了。可是大三暑假,我看到两个他。

         我的心隐隐不安,用计试他,他居然哭了。

        我有了一个不真实的答案,没想到第二天,他就出了车祸。

        等他醒的那段时间真的太难熬了,我想他如果不醒,我 就跟他一起走。同时,我也明白,我不该怀疑他。

       幸好,他醒了。

        我陪在他身边,看着他慢慢康复。可渐渐地,我发现他好像不是我的男朋友林念安,更像是初中的林念安。恰巧,我看到了那天新闻,还有护士告诉我的,那具无人认的尸体。

        我的心怎么也安定不下来,所以我卖了父母给我准备的新房,花重金请了私家侦探帮我调查。

        知道真相的那天,我觉得天都塌了。奇怪的是,我没有哭,只是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面对。

        我最终没有拆穿一切,准备就这样过完一生。我就这样欺骗自己,直到他说出真相。

        多么残忍啊!

       可那也是事实。

        如果,能重新来过,我还会不会希望遇到他们?会不会希望爱上他们?

如果    重新来过

可惜    没有如果

                                                             END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