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小梨涡

吾为皇(一)


        六月中旬,天气渐渐炎热了,知了在聒噪地叫着,斑驳的树影在水泥墙上摇曳着,似乎想要拂去那烦人的声音。老旧的街上,小小的咖啡店坐落在最角落的位置。靠窗边的桌旁坐着两个约摸二十出头的姑娘,都穿着制服,各自拿着一杯咖啡,聊着天。

        “夏铭,我知道你喜欢安静。但是这里每天来的人也太少了吧?”鹿薇薇嘟着小嘴,向夏铭抱怨道。夏铭手撑着脑袋,望着眼前这个女孩:短发微卷,巴掌大的脸上水灵灵的大眼一眨一眨的。嘟着嘴的样子就像塞满食物的土拨鼠一样,可爱极了。身材匀称,就算穿着普通的黑色制服也能让人心跳加速。

        “薇薇,这已经是你今天第九次问我了,如果你不喜欢这里呢,就回去吧。”

        “啊?那还是算了吧。我回去我妈肯定让我去公司上班。可是夏铭,这好好的周末,非要在这里打工吗?”

        “不行吗?”

         “什么?这可是周末哎,平常学习就够累了,周末还不休息吗?我告诉你……”

          我叫千叶夏铭,现在是重庆X大的一名中文系大三学生,眼前这个叫鹿薇薇的女孩是我的校友。鹿家做的是房地产生意,在行业内也比较有名气。而我只是两年前在她赌气离家出走被“小流氓”欺负的时候出手相救,并且请身无分文的她吃了碗面,她就像牛皮糖一样天天粘着我,说要报恩。可每次都是我在帮她,比如帮她写论文,帮她收拾屋子,有时候还得给她做饭。我不是那种“乐于助人”的人,但是她父亲救了家乐。其实,我才是在报恩吧?当然,这些薇薇都不知道。

        “叮铃铃”清脆的铃声响起。“欢迎光临!”夏铭条件反射的起身说到。“欢,欢迎光临!”鹿薇薇的声音也紧随其后。正在夏铭准备问这位客人想喝哪种咖啡的时候,鹿薇薇直接把咖啡泼到了他身上,

         “大色狼!这里不欢迎你!”

          “薇薇,我可是你陆哥哥啊。”眼前的男子满含笑意的说着,从邻桌上抽出几张纸擦咖啡渍,“这才两天不见,就不认得我了?而且我也不是大色狼啊?是阿姨叫我来接你回去的。”

        接着,陆川又被泼了一杯咖啡,

         这次,是脸。

        他被鹿薇薇赶了出去。

       看着暴走中的鹿薇薇,夏铭转身拿了杯橙汁给她,并示意她坐下。

        “他就是伯母给你安排的对象?”

         “嗯!提起他我就来气。你知道吗,他本来就是个花花公子,绯闻多了去了!真不知道我妈为什么还要把他介绍给我。长得好就了不起啦?而且那天,从头到尾他一直在盯着女服务员的胸看!我告诉你夏铭,我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喜欢他!”话落,她猛喝了口橙汁。

      “我知道,你喜欢蒙家二少爷蒙兴嘛。”

       “噗!”的一声,橙汁全喷在了夏铭脸上。

         “鹿,薇,薇!”

          “对不起对不起!谁让你提的呀!我真真真不是故意的!”鹿薇薇可不敢惹恼眼前这个“柔弱”的人,一想到夏铭那天晚上一个人单挑八九个彪形大汉的样子鹿薇薇就头皮发麻。转身跑了出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