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小梨涡

吾为皇(六)

        千钧一发之际,夏铭把鹿薇薇拉起,

         箭,

         射空了。

        刚松一口气,鹿薇薇又踩到一个东西,转眼间,第二支箭射出了!

       “该死!”夏铭心里这样想,手上的动作却很麻利,把鹿薇薇推给了陆川,自己向后倒,想让箭从两人的间隔射过。

        可能是太过着急,夏铭算错了角度,让鹿薇薇躲过了箭,却把自己推向了飞箭。

       这时,一只有力的大手抓住夏铭的左手,反身来了一个回旋踢,把箭踢向另一边。

       被拉开的夏铭迅速冷静下来,定睛一看,原来是蒙冰。

       蒙冰转过身来,走到夏铭面前,双手搭在她肩上,把她转过来转过去,“没伤到吧?有没有不舒服?”

        夏铭望着他,“没有。别担心我。”

        蒙冰抬头,对上夏铭的眼睛,

       正当两人不知所措时,鹿薇薇和陆川的对话吸引了两人的注意,

       “我靠!你手放哪儿?我一个清白的女儿家,是你想扔就扔的嘛!快给我撒开!”

       “呜呜~~薇薇,我给你当的肉垫,你怎么这么不心疼我呢?呜呜~~”

       原来,陆川没有接住鹿薇薇,而是被她直接压倒在了 地上。他们说着,迅速爬起来,而蒙冰和夏铭也早已分开。四个人都不说话,大眼瞪小眼,气氛有些微妙。

       陆川:  你个死人,居然敢碰我媳妇,回去以后要你好看!

       鹿薇薇:   哼,这个陆川,都什么时候了,还敢吃老娘的豆腐!等我出去了,非扒了他的皮不可!

       蒙冰:  就是个肩不能挑,手不能扛的千金小姐,还总找麻烦,真不知道有什么用!

       夏铭:  这三个人怎么都一副要吃人的样子?现在找出路最重要吧?

       “那个,我们,想想怎么出去吧?”  夏铭第一个出声,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对呀,我们怎么出去啊?难不成真要死在这里?我可不要......”  鹿薇薇又开始发牢骚了,她跑到夏铭身边,抓着她的手“夏铭,你快点想想办法吧!我不想呆在这儿,我刚才为什么要进来啊......呜呜......”

       “薇薇,你,你别晃我了,我,我为没办法啊!” 

       “那,那怎么办?”

       “问问他俩吧。”夏铭看着正在观察石壁的陆川和蒙冰对鹿薇薇说,“他们肯定比我们知道的多。

       “啊?我才不要求他们呢.....他们肯定也什么都不知道!”

       陆川听到夏铭和鹿薇薇的对话,扭过头来冲鹿薇薇笑,“薇薇,你可说错了,我知道,蒙冰不知道!”

       蒙冰没有理他们,继续寻找机关,鹿薇薇则是脱口而出,“你真的知道怎么出去?” 

       “当然!”

       “那你还不快说!”  鹿薇薇大吼,

       这不吼不知道,一吼吓一跳,整个石室都开始抖动,“这这这这是怎么了?!!” 鹿薇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躲到了夏铭身后,“地地震了?!”

        几十秒后,石室又恢复了平静。

       “呼,幸好没出事!” 鹿薇薇拍着胸口长舒一口气。“薇薇,你还是别乱说话了。”  鹿薇薇还没回答,蒙冰先说了一句“就是个惹祸精。”

       “你......”  鹿薇薇狠狠地瞪着蒙冰,“算了,我大人不记小人过!”

       “陆川,你有什么办法吗?”     “哟,夏夏也会求我啊?”  “问你话你就回答,哪那么多废话?”

       “我和夏夏说话,你插什么嘴啊?”

       “好了,别说了!冰坨子,你,闭嘴!陆川,你说!”   鹿薇薇开始发号施令, 

       “这里应该是个古墓,”  陆川故作神秘地说,“所以......”     

        “所以?”

        “看我的吧!”  陆川从背包里拿出罗盘,嘴里念念有词,  “跟着我走!”  陆川开始前进,蒙冰,鹿薇薇和夏铭则跟在他后面。

       四人一会儿往左拐,一会儿往右拐,一会儿又往回走。

        “还要走多久啊?”  鹿薇薇又开始发牢骚了,  “你能不能不说话,会死吗?惹祸精?”   “你!”  “好了,薇薇,你再忍忍吧!”  “哼!”

       又走了大概十分钟,陆川才停下来。此时的他额头上已经布满了汗水,他生怕一步走错,大家就全完了。

       “想不到花花公子也还有点本事!”  鹿薇薇拍拍陆川的肩膀,“这下不用死了!”

       “那是,平常没事做,看了不少关于盗墓的书呢!没想到,今天碰上用场了!”  陆川又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模样。

       “只是,这是哪儿?”  夏铭发出疑问,大家才惊觉,来到了一个比刚才更加阴冷的地方。

       “大家都别乱动!不要再触碰机关!”  蒙冰提醒大家。

       “切,不就是个古墓吗?有什么好怕的!”  鹿薇薇好了伤疤忘了疼,又开始到处乱摸,“咦,这是个什么东西?”  鹿薇薇发现了一个黑色圆形凸起,“可以按吗?”  怎么想怎么做,

       “哎,别!”  发现鹿薇薇不对劲的蒙冰连忙阻止她,可来不及了,

       “啊!”

       地突然开了一个口子,四人落了下去!

       “啊!”  尖叫声持续了很久,终于,随着“咚”的一声,尖叫声停止了。准确的说是鹿薇薇的尖叫声停止了。

      “嗯??怎么不疼?”  鹿薇薇摸摸自己的屁股,又扭了几下,“还挺舒服的!”

      “那是因为你坐在我身上!惹祸精!”

       “冰坨子的声音?”  鹿薇薇心中一惊,扭头一看,蒙冰蒙大少爷正被她坐着。鹿薇薇连忙起身,“对,对不起啊。”

       蒙冰一轱辘爬起来,“真不知道你怎么长这么大的。”

       “哎,我耳朵可没聋,我听到了!”

       “听到就听到,你想怎样?”

       “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样的人,你你你!”

       “我我我,怎样?”

      “你,简直...”   “停!” 

      “怎么了?”  “你没发现夏铭和陆川不见了吗?”

      “呃,对哦,他们去哪儿了?”

      “估计,在另一边......”




      “我刚才没压着你吧,夏夏?” 

      “没事。”  夏铭甩甩胳膊,刚才被压得可真够呛,是不是男人都这么重?  夏铭站起来,摸摸周围的石壁,  “你有什么办法吗?”

       “暂时还没有......”

       “那我们找找看有没有什么机关。”

       “好!”

       两人开始观察石室,“那个,夏夏,你怎么不问他俩去哪儿了呢?”

       “肯定在另一边。”  “你不担心他们?”  “有蒙冰在,薇薇不会有事的。”   “......你就那么相信蒙冰?”  “也不能说相信吧,只是了解他的人品。”   “那我呢?”

        “你?”  夏铭停下,“一般吧。”  然后继续寻找机关。

      陆川看着夏铭的背影,想起了往事......

      自己第一次见夏铭,是和蒙冰在孤儿院。原本只是来探望一下父亲朋友的女儿,却没想对她一见钟情。

       “你们愿意和我打个赌吗?”  

        “赌什么?”

       “从这儿绕孤儿院跑一圈,谁先回来,输的人必须满足赢的人的一个愿望!怎么样,敢赌吗?”

       十几岁的年纪正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年纪,更何况还是男孩,蒙冰和陆川一口答应。

       但结果是,夏铭赢了。  从未有过的挫败感在蒙冰和陆川心里游荡,他们怎么会想到,一个八九岁的丫头片子会比自己跑的还快。

       “你们输了!”

       “......说吧,什么愿望?”

       “从我现在起到我成年需要的所有费用,你蒙家都必须支付!”

       千叶夏铭几乎是脱口而出,显然是有预谋的。

       “行,没问题!”

       “爽快!”

       “那我呢!我呢!”  陆川叫到,生怕夏铭忘了他。

       “你?嗯......我还没想好,先欠着吧!”

       “啊?”

       后来,陆川从蒙冰那里了解了夏铭的身世。她一家被一个精神病人放火烧了,父母都被砍死了。只有一个弟弟和她活了下来。但是她弟弟撞到了头,被好心的人家收养了,只留她一个人在孤儿院。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陆川被送往国外,那个愿望也不了了之。直到前几个月,因为奔月的事才回国。那天去咖啡店接鹿薇薇,夏铭显然没有认出陆川。

        “那个,你,你还记......”

       “嘘......”  夏铭用手指比一个禁音的手势,陆川立刻察觉到情况不对,忙俯下身,将耳朵贴在地上。

       他听到了“蹬”“蹬”的声音,而且越来越近,他抬起头,对上夏铭的眼睛,

       “有危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