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小梨涡

吾为皇(三)

       上完了课,夏铭就回咖啡店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天店里的客人突然多了起来。忙着忙着,就到了晚上。

        “英姐,我来擦吧!”夏铭对一个正在擦柜台的女人说,女人的左手上贴着创可贴。“你手上的伤还没好呢!”

        “没事!就一个小伤口!要不是你阿龙哥把杯子打碎了,我才不会这样呢!”

        另一边,一个正在拖地的精壮男子听到后反驳道,“杯子的确是我打碎的,谁叫这两天客人多呢。可我已经去拿扫帚了啊!谁叫你拿手捡啊!”

        英姐把帕子扔到阿龙身上,阿龙一侧身就躲了,没好气地说, “我去!你干嘛!”

        “哼,我捡杯子是为了不耽误客人!你挖的坑,我帮你填好了!你不感激我就算了,竟然还落井下石!再说了,谁叫你拿个扫帚也拿的这么慢!”

        “切,那还不是因为店长把扫帚放在地下室,还有,杯子的钱是从我工资里扣了!”

        “哦,你有意见?”一位四十多岁男子从楼上走下来,看着两人,

         “没,没意见!”

       阿龙一见老板下来,立马改口,马上拖起地来。英姐也转过身继续擦柜台,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我放在地下室是因为没地方放了,三楼是阿英和小夏住,一楼是店面,不放地下室我放哪儿?嗯......我可以放在二楼,放在阿龙的房间。”

        “啊,别啊,店长,你,你也住二楼啊!”

       “哈哈,我看行!” “就是,我也觉得挺好,反正放你房间,对我也没影响。”

        看着大家笑成一团,夏铭的心情也好了很多,

      “店长,需要我做什么吗?”

       “你就别干了,昨天才刚醒,今天又上了一天的课肯定累坏了,赶紧上楼好好休息吧!”

         店长边推着夏铭上楼边说,  “至于擦柜台的任务,就交给阿龙吧!”

       “别呀店长!那阿英干什么啊!”   “你管我啊!店长英明!”

       “呵,阿英,你去做饭吧!嗯……做红烧肉,给小夏补补!”

        “好嘞!小夏,你赶紧上楼休息啊!饭好了叫你!”

        “嗯,那我上去了。”

        “去吧去吧!这有阿龙呢!”

       夏铭坐在书桌前,并没有拿书出来,而是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小小的,长方形的木盒子,看上去也没什么特别的。夏铭打开盒子,里面放着一根黑色的绳子,就像项链那样,可却没有挂饰。把绳子拿在手中,夏铭又想起了两天前的晚上……

       夜凉如水,夏铭借着清冷的月光看了会儿书,就准备睡觉了。忽然她想起了什么,就拿出了那个木盒子。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条项链,但挂饰却是颗再普通不过的石头。

        “父亲临终前把这个东西交给我,还不准我告诉任何人,连弟弟家乐也不行,究竟是想告诉我什么?”

         夏铭百思不得其解,这么多年来她也没有想明白。看到石头上有些灰,夏铭就准备拿到洗手间洗洗。出了房间,看到洗手间门关着,可能是英姐在洗澡。夏铭掉头想回房间,这时,英姐出来了,

      “哎,夏铭你要用洗手间吗?”

      “没有。”

      “没事,你先用吧!我去阳台取睡衣。”

      “哦。”

        一进洗手间,热气扑面而来。地上到处都是水,也不知道怎么搞的。浴缸里已经放好了水,看来就是忘了拿睡衣。夏铭摇摇头,以后得多提醒提醒英姐,再这么健忘可不好,万一来客人怎么办。

       打开水龙头,把石头放在水下冲。洗着洗着,夏铭发现石头好像在发光。她把石头拿起来,眼睛紧紧地盯着,石头却什么变化也没有。

       “可能是我看花眼了。”

       夏铭转身,才走两步,脚底一滑就向后倒去。石头也被扔到了空中。

       “噗通!”“噗通!”

       两个声音一前一后响起。夏铭跌入了浴缸,石头也掉进了浴缸。

       明明只是浴缸,夏铭却觉得像掉进了大海,全身都被水包围着,不能动弹,不能呼吸。

       她勉强睁开眼睛,看到的除了水之外,还有一条闪着光的项链。那颗不起眼的石头变成了晶莹剔透的宝石,闪着让人着迷的光。在那束光里,夏铭看到了一些她从没有看到过的东西……

        “啊!小,小夏?小夏!小夏!”取了睡衣的英姐本是哼着歌的,一进浴室却看见夏铭躺在浴缸里,她被这一幕吓坏了,叫了起来。好一会儿才缓过来,赶紧跑到浴缸边,把夏铭拉起来。

        夏铭听到了“噗通”一声,眼前出现了英姐的模样。

        “英,英姐……”

        之后,夏铭就昏了过去。等夏铭再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

        “我,这是在哪?我怎么了……”

        夏铭用手勉强撑起身子,环视一周,发现自己在医院。

        “小夏,你醒了?”打水回来的英姐看到夏铭坐了起来,高兴坏了,  “你赶快躺下,好好休息休息!”

        英姐说着就要把夏铭摁下去,夏铭推开她,问 “英姐,我这是睡了多久?”

       “你还好意思说,都睡一天了。真不知道你怎么搞的,竟然自己掉浴缸里去了。掉就掉进去吧,你还不知道起来,就在里面瞎扑腾。幸好我及时赶到,不然,后果很严重,知道不知道……”

       夏铭此时此刻已经没心情听英姐唠叨了,脑子里想的全是那颗石头。

        “英姐,你把我救起来的时候,有没有看到一条项链?上面挂着颗石头!”

        “什么项链?没看见啊?”

       夏铭听到这儿吓坏了,如果项链真不见了,那她怎么向死去的父亲交代?她立马翻身下床,穿起鞋子就往外跑。英姐跟在她身后追了出去,

       “你这是干嘛去啊!”

       “回咖啡店!”

        “那你等我啊!咱开车回去!小夏!”

        夏铭刚坐电梯下楼,去给英姐和夏铭买晚饭的阿龙和店长就回来了,看到英姐跑了出来,“你怎么出来了?小夏呢?”

        “她,她回咖啡店去了!说要找什么挂着石头的项链!”

       “什么?她怎么回去啊?她身上又没钱,难不成跑回去啊?”

        三人都着急死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小英,你和阿龙去门口等着,我去车库开车。咱们马上回咖啡店!”

      “嗯!”

      在三人火急火燎地赶回咖啡店时,穿着病服的夏铭正在马路上狂奔。由于医院和咖啡店离得不远,夏铭很快就跑到了。她从门口花盆地下摸出备用钥匙开了门,就直奔三楼洗手间。

        一开门,就看到满地是水,估计是着急着送夏铭去医院,没来得及收拾。夏铭走到浴缸旁,仔细寻找着每一个角落,终于在墙角找到了它。可是,石头不见了。

       “石头呢……”

       “小夏,你没事吧?身体没什么是吧?”     “找到项链了吗?”      “真该死!路上堵的跟什么似的!哎,小夏,怎么样了?”      姗姗来迟的三人焦急地问着,

           “没,没事,找到了。” 夏铭把绳子往后收,不让别人看见。

          “那就好那就好。”

          “小夏,那项链很重要吗?”

         “嗯,是我在孤儿院的时候一个朋友送我的。对我来说,是个纪念。店长,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没关系,你没事就好。”     “哎,小夏,你跑的挺快啊!”     “喂,阿龙,你忘了小夏跆拳道,空手道都是黑带吗?”

        “是哦,看我这记性,都忘了!”

        “哈哈哈!”

     
         ………

        “咚咚咚”  敲门声响起,

       “来了!”夏铭把绳子放回盒子装好,起身去开门。

      “英姐,有事吗?”

       “我是来叫你去吃饭的,我做了红烧肉,剁椒鱼头,还有糖醋排骨呢!”

         “嗯……英姐,我有点累了,就不去吃了,你们吃吧!”

          “啊?我做了那么多菜呢……”

        “英姐你放心,有阿龙哥在,一定不会浪费的!不过,如果你不快点下去的话,可能就没有了哦。”

        “对啊!那,那你自己先睡啊!有事叫我!”

         “嗯。快去吧!”   关上房门,夏铭直接扑到床上,

         “啊,好烦呐……”


蒙家别墅

         “妈,大哥他们明天就走吗?”

         “嗯。蒙冰,这两天把手头上的事都处理好了吧?”

        “武馆那边我让李明先看着。”

        “那好,明天你和陆川一起去桃源村。记住,不管怎么样,一定要拿回奔月。”

        “知道了。那我先回房间收拾东西了。”说完,蒙冰就回了房间,大厅只剩下林萍和蒙兴。

       “蒙兴,最近好点了吗?”    “好多了,妈。上回在美国买的药很管用。你就别担心了。”     “那就好。”

         “妈,陆阿姨说的是真的吗?我,还是不太能接受。”

          “蒙兴,是不是你就别多管了,你哥会做好的。”说完,林萍也离开了。

        蒙兴站在原地,清冷的月光撒在他的脸上,显得越发苍白。

        他的眼里,尽皆冷漠。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