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小梨涡

吾为皇(五)

“哗啦啦哗啦啦”     

       在山里走了几分钟,就开始下起了雨。四人准备找个山洞避避雨,但雨是越下越大,却一直找不到山洞。        
      “哎呀!怎么连个避雨的地方都没有?我全身都快湿透了!”   

      “那你怎么不想想是谁非要跑进来。”       

      “我说冰坨子,你是不是一天不说我就心里不舒服?”       
       “就是,蒙冰,别一天都针对我家薇薇行不行?有本事你说人夏夏去啊!”    

     “夏铭不会像她那样,只会惹麻烦。”  

      “都别争了,那有个山洞,我们进去躲会儿雨吧!”

     三人向夏铭说的方向望去,隐约有个小山洞淹没在绿色当中。

       “哪有什么山洞啊!就是一堆杂草而已嘛!”      

        蒙冰说了一句“白痴”,就直接走向山洞,   

        “薇薇啊,这次你真看错了。”       

        “什么?”        

        “走吧!”     

        一行人快速移动,随着距离的减少,鹿薇薇依然没有 看到山洞。直至来到洞前,夏铭拨开杂草,一个一人高的山洞马上显现出来,        

        “还真有啊!夏铭你视力真好!”    

        “进去吧!”     

         刚进入山洞,众人就被惊呆了,

        “这山洞从外面看没什么特别的,没想到里面这么漂亮!”        

        的确,洞里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和荧光剂一样的东西,把乌黑的山洞点缀的异常美丽。正当大家都在欣赏洞里的美景时,走在最前面的鹿薇薇尖叫起来,      

       “啊!”       

        其余三人瞬间清醒过来,忙跑到鹿薇薇身边。鹿薇薇一脸的惊恐,她颤颤巍巍地抬起右手指着前方,        

        “有,有鬼。”  

      顺着鹿薇薇指的方向,大家看到了空中有一团蓝色的火焰,接着,又冒出了第二团,第三团……本来就比较明亮的山洞,此时更是如同白昼一般。      

       “这只是磷火而已。”     

       “我当然知道这是磷火!可是冰坨子,你有一次性见到这么多磷火的吗?这山洞显然不正常啊!”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显然大家都同意鹿薇薇的说法。有磷火很正常,可这么多磷火几乎同时出现,还有满洞的荧光,着实令人怀疑。鹿薇薇拉着夏铭的手,断断续续地说着,      “夏,夏铭啊,我们,我们回去吧?好不好?这地方太诡异了!”        

       夏铭还没说什么,一旁的蒙冰就又开始讽刺鹿薇薇了,  “你不是说要来寻宝吗?怎么,好不容易找到个特别的地方,你就想打退堂鼓了?”       

       “冰,冰坨子,你别,别想用激将法来激我!和寻宝比起来,我觉得我的小命更重要!夏铭,咱走吧!”       

        “薇薇,你这么想就错了。人生一世,能有几次像今天这样的奇遇啊?你难道真不想看看这洞里有没有什么宝贝?当然,你要回去的话我也可以陪你。”  

        鹿薇薇小脑瓜一转,觉得夏铭说的也有道理。这洞里说不准就有什么,就算真没什么,也就当消遣了。而且如果就这么走了,冰坨子一定不会放过这个嘲笑自己的机会。反正有夏铭在,出什么事也不怕。再不济,也可以找陆川和冰坨子帮忙,他两的身手那也是不容质疑的。     

         “嗯,我,我刚才只是在考验你们。现在,出,出发吧!”   

         “薇薇,你可想清楚了?”   

        “嗯,想清楚了。没事的,夏铭,让蒙冰走前面,陆川走后面,我两在中间!”     

       “小薇薇,你怎么这么没良心啊?”       
 
     “陆川,你你你好好说话行不行?我鸡皮疙瘩都掉一地  了!”      

       “小薇薇~人家害怕哪~你让人家走中间嘛~”    

       鹿薇薇下意识地吞了口口水,拉着夏铭就往前走。蒙冰也没有再和鹿薇薇计较,走在了最前面。     

      “哎呀,别把我一个人丢下啊!我也害怕!”        

       走了三分钟左右,磷火开始增多,一个分叉路口出现,大家都选择往右走。过了两分钟后,第二个路口出现,磷火更多了,这一次,大家还是选择了往右。又过了三分钟,第三个路口出现了。鹿薇薇拉拉夏铭的衣袖,      

         “我们还是往右走吧?”        

        “不能再往右走了。”      

       “为什么啊?”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习惯的方向,或左或右。当他遇到分叉路口时,都会下意识地选择他习惯的那个方向。一旦次数多了,就会回到原地,这也就是俗称的鬼打墙。而我们已经走了两次右边的路口了,如果再往右走,就有可能出去。如果往左走,就可以继续探险,但危险程度会增加。薇薇,你选一个吧。”     

        蒙冰和陆川自然是希望鹿薇薇可以选择往右,他俩把鹿薇薇和夏铭送回去后可以再来,毕竟奔月有很大的可能性藏在这里。可是,鹿薇薇如果选左的话,那就有可能找到她不该找到的东西。      

        三人都紧紧地盯着鹿薇薇,仿佛她的决定关乎着整个天下,而事实也证明,她的这个决定,的确关乎着天下兴亡,但这,都是后话了。      

       “当,当然是往左了!怎么可以半途而废呢?这万一要发现点什么宝贝,那就是国宝啊!就算是为了国家,也要拼一把!”      

       表面上鹿薇薇是在为国家考虑,实际上她想的是……

      老娘为了这里面的东西走了那么多的路,腿酸死了。还被冰坨子嘲笑了,两次!不拿回点什么做补偿,她还叫鹿薇薇吗?    

       “快走吧!别耽误时间了!”      

        鹿薇薇推着夏铭往左边的通道走,蒙冰和陆川虽然很无奈,却也没办法。那为什么他们不在一开始碰到鹿薇薇和夏铭的时候,就直接把她两打晕呢?鹿薇薇的战斗值为0。可千叶夏铭就……唉………     

        随着越来越深入洞穴,温度也越来越低。幸好大家都带着多余的衣服,也不怕。可是鹿薇薇却有点后悔了

       “夏,夏铭,要不,咱们回去吧?”     

       “哎,你刚才报效国家的雄心壮志呢?才过多久啊,就没了?”       

       “我,我就是随口一……”      

       “说”字还没出口,就被“轰隆”的一声巨响给打断了,紧接着灰尘拔地而起,遮住了众人的视线,还让四个人都咳嗽起来。     

        “咳咳”    “咳咳”     “咳咳咳”……       

        过了好一会儿,灰尘才慢慢散去。

       “我去,这石门哪来的?玩我啊!”    

         “什么呀!早知道就不进来了!这下可好,真出不去了!夏铭,我们该怎么办呀?我们会不会死在这里啊?我还没遇到我的真命天子呢!嘤嘤……”      

        原来,那一声巨响和灰尘,都是由身后突然出现的石门所致。       

        与陆川的叫骂和鹿薇薇的哭诉相比较之下,夏铭和蒙冰就比较冷静了。两个人互相看了对方一眼,知道已经没有后路,只能往前走了。夏铭走到鹿薇薇身边,擦去她脸上的泪水,    

        “薇薇,别害怕,还有我们呢。”       

      鹿薇薇反手抱住夏铭,哭的更凶了,“夏铭,我,我害怕......呜呜......”

       “薇薇,我们如果待在这里,就一定会死。现在只能往前走才能有一线生机,知道吗?”     

        “可,可是……”         
   
        “鹿薇薇,你知不知道你很烦?当初是你执意要进来,现在你又哭成这样,你当我们都是来陪你玩的吗?”      

        “冰坨子!你,你怎么这么讨人厌啊?我现在这样,你应该安慰我,而不是 质,问!你懂不懂啊?活该你单身一辈子!”       

        “就是,薇薇你还是喜欢像我这样的,知道讨女生欢心的,对不对?”       

        “陆川,给我滚一边去!夏铭,我们走,别理这两个神经病!”      

        鹿薇薇拽着夏铭就往前走,没走几步她就踩到了一个东西,

      “卡擦”

       在寂静的山洞里,这一清脆的响声显得特别慎人。

        鹿薇薇低头一看,居然是一个头骨!这时大家才发现,地上竟有多具被尘土掩盖的腐烂的只剩骨头的尸体!而且,他们大多都残缺不全,在这等寒冷之地,还能这样,显然死去的时间已经很久了。众人恍然大悟,为什么这洞里会有如此多的鬼火。

         鹿薇薇被吓坏了,她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手一用力,就摸到了一个类似地砖的东西。准确的说,是一个可以摁下去的大型按钮。同时,一支箭不知从哪儿飞了出来,直逼鹿薇薇的脑袋。  

    危险!!!     

评论